ASif

假如叶轻眉不是恋爱脑(6)


婆媳上青楼的故事

闲泽/叶庆过去式提及

老不正经叶轻眉



“院长,你见着我娘没有?”范闲急冲冲地来到鉴察院,陈萍萍一如既往地悠哉悠哉侍弄那些野花,见到他才把手里水瓢放下,似乎一点也不惊讶叶轻眉不知所踪。

若是只叶轻眉一个人,范闲倒也不着急,反正五竹陪着她,闹翻天也没事,偏偏她把李承泽一并带着,这祖宗看不好就不知道要憋什么坏水,他可是让李承泽坑怕了,叶轻眉向来是阳谋难敌阴谋,再让李承泽有翻身余地,他这一年多汲汲营营岂不又付诸东流。

“八成是去抱月楼了,”陈萍萍淡然道,仿佛已经对叶轻眉寻花问柳的风流行径习以为常,“把李承泽也带去了?”

“可不是嘛,”范闲叹口气,随即反应过来,“等等,她去青楼?”

“嗯,”陈萍萍简短回应,“今日是花魁评选,你娘最先开办的,她去看热闹也正常。”

范闲这些日子早就看出来叶轻眉精于吃喝,好摸牌九,没想到她是四样俱全,活脱脱一个富贵纨绔。

“真搞不懂,是我太保守还是她太open……”范闲嘟囔道,陈萍萍虽然不懂“open”什么意思,但也能猜个大概,于是笑道:

“小叶子就是这脾气,好美食美酒美人,活得的确潇洒。”

范闲耸肩表无奈,他向陈萍萍借一只信鸽,给叶轻眉写张纸条要她看好李承泽,也无暇去把两个散人拢回来,他这面还被庆帝压了一堆政事,十有八九是把对叶轻眉“水性杨花”的怨气报在他身上,李云睿亦然,孜孜不倦地给他下绊子,真不知道一个两个都什么毛病。

这厢叶轻眉可是快活,李承泽凭旧日面子直接定下一个厢房,楼内尽是脂粉气,李承泽若非交际需要,平日不踏足这里半步,没想到叶轻眉正百无聊赖,一听抱月楼评花魁,便立时急冲冲地要去,李承泽不欲掺和,他惯来不喜欢人多的地方,是被叶轻眉生拉硬拽出的门。

“你们这评花魁,是怎么玩法?”叶轻眉抬手示意,屋内侍女便将厢房内雕花琉璃换下一面,能供屋中人看清楼下擂台上争奇斗艳的女子,这也恰恰是叶轻眉当年的创举。

“评样貌,看才艺,也没什么新奇。”李承泽回绝侍女向他敬酒,只自己端起酒杯浅酌,斜倚榻上,又是纨绔风流、娇生惯养的模样。

“可不是,这么多年,一点创新都没有。”叶轻眉瘪嘴,她当初本来还设计了一些暧昧环节,讲给李云庆李云睿听,一个黑下脸一个红了脸,都死活不让她一展身手,甚至当初那个青楼都没有挂上叶氏的招牌,天知道她只想开个“清吧”,结果就只她自己开来过过眼瘾。

“铛!”楼下一声锣鼓,便宣告开场。

叶轻眉直起身子,向下望去,所有候选者皆身着素衣,的确是燕瘦环肥,争奇斗妍,但一眼望去,皆是一副标准的笑模样,也有种审美疲劳之感。

“感觉都太规矩了些,总得有些个性才好。”叶轻眉惋惜道。

李承泽轻笑一声:“抱月楼是官员交际的场合,自然要循规蹈矩,总不能像坊间勾栏似的。”

叶轻眉不置可否:“我平生最爱美人,正因为当初陛下和长公主青春年少,一风情一纯然,当初我看他二人城门下打马而过,那时可真是墙头马上遥相顾,我才决意要留在南庆,美人大可以风情万种,只远观不亵玩,只爱怜不摧折。”

李承泽听叶轻眉一番话,略沉吟,他只是想起了范闲初见他一副看痴的样子,就忍不住笑。

“范闲,也是个色胚。”李承泽简短评价,语气充满笃定,承前省略之意怕是上梁不正下梁歪。

“人生在世,可不就得多喜欢点美事。”叶轻眉尽倾一杯梅子酒,拄颐悠哉着看楼下歌舞升平。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7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